我们的故事

yuxiang2013@gmail.com

写下来我的安排

来新公司已经2个多月了(6.12),感觉良好。

从下边几个方面来说说自己的变化:

  1. 不再加班了

    当初来n公司,也是因为受企业氛围的感染。公司的产品,文化都在诠释着Fresh, Fun, Green, Great的人文精神。来这里两个月,只有自己主动加班充电,没有因为做不完的事情,而拖延工作时间。

  2. 又开始更新博客了

    博客陆续开始更新了,包括学习和生活。学习方面的内容还需要更深刻一些,这也是我的一个不足的地方,学东西不成体系。随联想起高中的牛老师,关于“系统论”的阐释。在这方面还需要多下功夫,只有自己吃透了知识点,写出来才能起到传播的作用,也不至于误导他人。

  3. 在学习新知识

    一直在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域,学习和研究新知识。只有不断突破自我,才能真正的提高,不要惧怕突破舒适区时的痛苦。

  4. 在创作

    之前的工作,回忆起来,一直在实践别人的想法,重复着劳动。现在我在自己发现,设计和完成一套产品(关于开发者效率的产品)。这也是最珍贵的地方。有一定的阻力,但是我会全力做好这件事情。

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,这次的选择跟当初的设想是基本一致的。那就说说我自己当初的设想吧:

  1. 不脱离业务,不全是业务

    通过比对发现e公司的架构相对先进和成熟,希望能实践这个过程。但是之前的工作经历很少研究架构内容,因此直接寻找架构相关的工作,有一定难度。因此决定从业务切入,但是要有机会研究和接触架构设计。目前我的工作内容就是这样,30%的业务需求,其他时间都可用来研究架构方面的方案。

  2. 持续集成,持续交付

    将e公司先进的构建和发布流程抽象出来,能为高速发展的企业快速实践持续集成产品。通过自己研究,与前同事对话,策划实践整个构建和发布流程。目前正在做这个事情,进度在40%左右。因为是第一次实践,探索过程的一些思路可能是错误的,或者是有偏移的。所以这个过程都先记录着,等实践成功后,我会整理出来再发布。

  3. 微服务架构

    研究和实践一套快速搭建分布式服务架构的整体方案,包括服务治理,日志处理,请求追踪,监控报警等。这是个巨大的项目,实践过程一定会有各种困难,我会根据在e公司学到的先进知识,再结合市面上的同类产品,最终实践出一套可用的架构。最终的产品可能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强大和美好,但是在这个实践的过程中,我相信学到的新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思路,方法,一定会积累宝贵的经验和成长教训。

  4. 对高可用,高并发,高性能的分析和解决能力

    这块内容的学习,能积累一些更加底层和高级的知识经验,这是学习和进步的方向。在这个职业期内,应有相应的体验。

以上4步就是我第4年的职业安排,完成这些,这个阶段的想法也就实践完毕了,相信这个过程中还会产生更多的想法,不断进步吧。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!

yuxiang2013@gmail.com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我们的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